踏破铁鞋无觅处,搜索尽在Google处

Google
 

广州-德国-签证最新攻略经验汇集(必读)

 
     打算9月底10月初去德法旅行,预约的7月11日上午9点签证。(预约电话及预约时间看这里http://www.kanton.diplo.de/zh/02/Oeffnungszeiten/Oeffnungszeiten.html,要有耐心地重播才行的smile)当天一早6点半就出了深圳的家门,地铁-火车-的士之后到了地方已经9点半。要先上11楼拿号(直接上了19楼也会让你下来的,记得搭单层电梯,否则要下到大堂重搭),已经有很多人在里边,等了大约半小时发号的保安GG告诉说可以上去了。到19楼过了"安检"后重新给了一个号才进到签证厅(很小,人满为患),继续等,电子屏幕上显示到你的号后去指定的窗口就行了。保安都很友善,那个不穿制服的GG尤其好,还时不时幽默一下逗大家笑笑。资料都按这里准备的http://www.kanton.diplo.de/zh/formulare/download__touristenreise,property=Daten.pdf,没提到的东西俺一律没提供。窗口接单的都是中国人,轮到我是一个白白的眼镜MM,我按顺序排列了:

1、贴好照片的申请表2份
2、护照数据页复印件
3、户口本复印件
4、行程
5、机票预定单(随便找家旅行社出的)
6、旅馆确认传真(HRS上搞掂的)
7、定期、活期(工资)存折复印件(没搞存款证明)
8、美亚的40W的保单复印件
9、单位证明原件
10、加盖了公章的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11、自己打印的中文地址

2.3.7.8的原件也一起递了进去,再单交了一张照片(背后写好名字),MM核对完将户口本、存折和保单原件退回了给我,问了几个简单问题,提醒我旅馆一定要确认了,否则是一个拒签的理由,然后让我交360元再等一下见签证官。大概5分钟以后听到MM在叫我的名字,签证官是一个金发JJ,她让我自己说一下行程,我就按行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她边听边记,还问了问到斯图加特要看什么,我说要看奔驰和保时捷公司,然后她就笑笑说没问题了,于是眼镜MM告诉我下星期一下午来拿护照就可以了。
17日我按时来拿护照,却还没做出来。正好当时接我资料的眼镜MM在,她可能有点歉意,帮我查了一下,说是我预定的某些旅馆还没有回复他们的EMAIL查询,所以没做好,晕!感情他们真的一家家去问啊,那要是人家旅馆就是不回复是否就不给签证?偶觉得有些气愤,浪费了我的时间和金钱啊!MM暗示我19号应该就可以做好,也没办法和他们讲理,只好回家了。建议大家还是去之前先查询一下吧:020-83306533,下午1-2点可以查询护照是否可以领取了。(那个录音指示早已过时了别听她的,打的时候转总机说查签证她就会给你转接听的小姐,否则按那个录音指示永远查不到)打这个电话也得有点耐心,一是经常占线,二是接通后总机可能没人接,三是总机转了之后负责查询的人员可能不在岗位上angry18日我下午1点开始拨那个电话,经历了上述所有情况后1点半终于查到我的护照可以拿了。
19日我2点整又来到了19楼,已经10几个人在排队,不穿制服的那个GG又在幽默地给大家讲注意事项,15分钟后我终于拿到了自己第一个申根签证,24天一天不多,和我的日程完全吻合。

祝后来的朋友们全都成功!

0 评论:

 
此模板由春心阁电脑技术支持网制作
联系站长:desk66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