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无觅处,搜索尽在Google处

Google
 

北京-意大利-签证攻略实录(必读)

 

作者jqysu

签证类别:个人旅游 (32天)


7月24号送的资料,7月31号取的签证。

资料如下:


1.申请表(记得带胶水,好把相片贴上去)


2.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意大利朋友的邀请函(我朋友把邀请函发到我邮箱,所以我的邀请函是从电脑上直接打印出来的。在大使馆碰到一位女士,因为邀请函问题,已经去了两次大使馆了,两次都不合格,大使馆没有收他们的资料。第一次,说她的邀请函是复印件,第二次,说她的邀请函填写有问题。具体是哪的问题,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想提醒大家,一定要让你的意大利朋友把邀请函写清楚,写明白。)


4.最高学历证明


5.我的3万银行存款证明,和我意大利朋友给我开的1175欧元的银行担保。具体需要开多少欧元的存款是根据你在意大利呆的天数所决定的,他们的网站上写得很清楚哦。(开银行存款证明只需花20元,我的3万存款是最近开的一个新的定期存款账户。1175欧元也是7月20多号才开的。)


6.公司证明,包括在职和休假证明,工资条(我提供的是一年的工资条)中英文的证明,要有领导签字和公司公章。(注意:要用有公司抬头的纸打印。我用白纸打印的,所以遭到大使馆工作人员疑问,还好他比较仁慈,没有让我从新打印。就这么过去了。)


7.机票确认单(有就可以了,他们似乎不注意确认单的有效期。因为我的机票确认单就是7月22号到期。)


8.信用卡(最后,签证官会问你有没有信用卡,然后他会复印一下卡号的。)


9.住宿证明(我提供的是我意大利朋友的房屋证明,因为我住他们家。)


10.公司的营业执照(我提供的是复印件。但是商务签证的好像必须提供原件,因为在大使馆一起送资料的女士提供的也是复印件,就被退回资料要重新提供原件。我想个人旅游的话就不用提供原件了。)


11.医疗保险大于3万欧元(我提供的是意大利保险公司的。中国很多家保险公司都可以做的。尤其大使馆门口那些做保险的。我倒是挺反感他们的,如果你要是没有更好的地方去买保险,那倒是挺方便的。)

签证录:


首先,在这声明一下,意大利大使馆没有向很多帖子说的那样,很乱,小偷很多。走到三里屯东二街,你会看到很多人,有卖保险的,卖机票的,那就是意大利大使馆的门口。如果你什么资料都具备了,就不要理那些人,直接给门卫看你的护照,径直往里走,还会有一个门,早上会有很多人在门前排队,我大概是8:20到的吧,8:30这个小门就开了,保安会发给每个人一个号,我是20多号。小门开了后,就可以到屋子里坐着等你的号了。以前贴子说早上6点就去门口排队,现在觉得没有那么夸张。早去了是站着等,晚去了就坐着等。反正都是等。把握好你自己的时间就可以了。(还有,大使馆附近的蚊子非常猖狂的!请多多注意呀!)申请表就放在屋子里面的桌子上,我的表就是当时现填的。有好多地方都不知道填什么,所以就空着,后来好像也没有人问那些空的问题。大概是10:45左右,才叫到我。把手里所有的资料递给那个意大利帅哥后,他就开始问一些小问题,诚实地回答就OK了。然后,就发给我一个小纸条,说下周一再来。都是用汉语交流哦。

0 评论:

 
此模板由春心阁电脑技术支持网制作
联系站长:desk66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