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无觅处,搜索尽在Google处

Google
 

江南六大古镇:周庄,乌镇,同里,�f(lu)直,朱家角,西塘

    周庄,乌镇,同里,�f(lu)直,朱家角,西塘并称江南六大古镇,乌镇,是因为早几年去过了。当时向往乌镇是因为电视剧《似水年华》,看过后,和爱人商量一起去,品味那石板路和小桥流水,还有乌蓬船,那远久的似梦似幻的幽静,正是我体内需要的储备的一种寄养。

  从苏州出发想要连续游览江南六大古镇,个人推荐线路如下:

  苏州―同里、�f直―苏州―周庄―朱家角―嘉善―西塘―嘉善―嘉兴―乌镇。这是一条比较完美的路线。不过我在大叔的带领下从朱家角还了金泽,从西塘回朱家角时候去了练塘。

  从苏州出发,按照上面说的游览同里和�f直,然后从苏州坐车到周庄,这些都可以按照上面说的乘车,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从周庄到朱家角有类似公交班车一样的汽车可以直达,具体记的不是很清楚了,反正每小时至少一班。

  游览了朱家角以后,可以在那里去西塘。

  此外在上面的线路中,嘉善到嘉兴也已经开通了公交班车,整条线路都非常便捷。

  时间上的安排可以这样(个人意见):

  第一天:因为我是一切从苏州开始的,所以就从苏州启程说。其实从上海走也很方便。从南京走也要到苏州再开拔的。上午游览同里下午�f直,一天这两个景区绝对够,如果你不是要细玩的话;晚上回苏州住宿(我是直接开车到朱家角住宿,客栈也很便宜,从30到100。任你选择。)

  第二天:上午从苏州出发游览周庄,半天足够,回来可以游苏州园林。如果你对园林不感兴趣,你可以游览山塘街,那里有些江南水乡的缩影。

  第三天:上午启程到朱家角。朱家角景区比较小,半天足够了。当然每个地方你要是细细品味,那没有十天半个月都不行的。吃过饭以后做车到西塘,晚饭在西塘吃。然后住西塘,看夜景。个人认为,六大古镇中,选一个晚上住宿足已。游览古镇还是要在白天,以便领略各自的特色。

  第四天:上午西塘到从嘉善再到嘉兴,其实你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顺便小游嘉兴,去南湖逛逛还是来得及的,然后到乌镇。回来以后很难赶上回南京的汽车(记得好象是下午四点不到最后一班),如果急着回就坐火车,不然就嘉兴住一晚,第二天回。

  江南六大古镇行就介绍到这里,都是我亲身体验,有一些是查找了相关资料,肯定会有不详尽的地方,因为我介个东北银比较地理白痴加路盲,会有一些错误,还忘大家指正啊!

  游走了江南水乡,与世无争的心态油然而生,什么叫退一步海阔天空,那你要来江南古镇走走,踩着悠远的时光,人生撤退的心路在生存环境上展开,这就是江南古镇带给我的心灵昭示。

  镜头一:橹声悠远
  场   景:周庄
  主人公:彩虹
  画外音:是你打开了我尘封的记忆……

  周庄(门票100元)
  在江南六大古镇中,周庄无疑是最有名的。九百多年的历史,"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为这座小镇增添了不少色彩。周庄,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境内,从南京出发去周庄可以在苏州或者昆山转车,具体有以下选择:

  苏州―周庄

  因为在苏州开会,原本听说周庄太商业化,没有打算去的,后来LZPO一直短信让我一定要去周庄看看。我就抽冷子去了周庄。发现去周庄简直太方便勒。我住的宾馆离南站很近,先是咨询了墨墨,她给我指引了方向,一路干下去,简直没得说!我上午开会,中午是从苏州汽车南站出发的,车次粉粉多。票价11、50元。

  我回程是在周庄汽车站回的北站。如果你不选择在周庄过夜,那你最好早点结束你的行程,因为回苏州或者南京的车子晚5点到5点半最后一班车。不过也大可不必焦急,当地人告诉我可以坐到昆山,然后,那里火车回苏州就多了。当时因为我有迷路拉!紧赶慢赶,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北站的。墨墨当时一直为我着急呢。回程票就贵了些:17元。

  查看汽车北站,那里每天也有六趟汽车到周庄,发车时间分别是7:00,8:30,9:30,12:40,14:00,15:30,票价15元左右。

  南京―昆山―周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从昆山转车,这样在汽车的选择上有更大的灵活性,南京往上海方向的普快列车一般都会停靠昆山站,南京几大车站也有到昆山的汽车。

  到了昆山以后,在昆山汽车站到周庄的大巴从早上5:30到下午5:00每隔20分钟就有一班,行程大约一个小时。票价6.5元。除此以外,昆山小商品市场边也有不定时到周庄的中巴,也比较方便。

0 评论:

 
此模板由春心阁电脑技术支持网制作
联系站长:desk66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