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无觅处,搜索尽在Google处

Google
 

我去了世界跆拳道联盟在韩国汉城的总部

一直想把这篇文章与大家分享,现在我们自己的博客建立了,给了我这个机会。希望你们看完后对将来你们自己找到WTF在汉城的总部会有点帮助。


机会源于我在8月中下旬参加了一个到韩国的旅行团,是汉城-釜山-济州5日全景的线路。

行前和教练道别时,他让我有机会去位于汉城的庆熙大学看看,因为他的韩国教练毕业于那里。而我的目标则是拜访一下同样位于汉城的世界跆拳道联盟的总部。自从今年年初开始练习跆拳道以来,我就爱上了这门运动,非常地投入。我很希望能到跆拳道的故乡看看,以及WTF的HQ是个什么样子。

到机场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连WTF在汉城的地址都没有,怎么去啊。赶紧给在办公室的同事打电话,才得到了一个它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它的一个陌生地址。没有办法,只能到了以后问当地导游了。

到了汉城,我马上向韩国导游打听WTF总部在哪里,但是这个导游很讨厌,总是遮遮掩掩,不正面回答我,生怕我脱离团队逃跑似的。我们的行程安排得很满,在汉城只待一天半,要逛很多景点,我真的很担心我看不到WTF的总部了。

但是,机会还是被我等到了。我们在汉城的第二天中午被安排在北部的明洞商业区逛街购物两个小时,包括吃饭的时间,这将是自由活动的两个小时!我赶紧向导游打听如何从明洞到WFT的总部,没想到他说,"你算了吧,太远了,坐车到那里就需要40多分钟。"然后把我往明洞街上一推,就不理我了。没办法,对城市不熟悉,也没有地图,连坐什么车都不知道,我只好垂头丧气的在街上瞎逛。心想,那就在明洞买一身道服吧,好歹也是在韩国买的,算是安慰一下自己。

半个小时以后,我看到了一个Information Center(信息厅),门口有一些免费的汉城地图,我顺手拿起来一本,看到信息厅里面有两个咨询人员,就进去用英语问她们,如果我想买跆拳道道服,到哪里去?她想了想,说"明洞没有买的,你必须到WTF总部去买"。我赶紧问她们怎么去WTF总部。她告诉我,我可以坐地铁,需要40分钟,在江南站下,然后从8号口出去,就离WTF总部很近了。我看了看表,离集合时间只剩一个半小时,来回车程就需要1小时20分钟,肯定来不及了。不过,我顾不了太多了,就冲向了明洞地铁站。

要知道韩国地铁有十多条线路,互相交错,极为复杂。从地图上看,我需要坐的是一条绿色2号线,它贯穿汉城南北,线路很长。到售票厅买了一张票,花了1000韩币,相当于人民币8元。我在进哪个口时有点晕了,因为明洞是大站,有很多线,我不知道应该从哪个入口进去。看到旁边有一个老太太,我赶紧过去,连说带比划,解释了一通。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她居然对地铁也不熟悉,看了半天地图,然后带着我进了一个入口,坐上了一班地铁。上了地铁,我更晕了,因为都是韩语报站名,我对自己坐到了哪一站完全没有概念。关键时刻,又是这个老太太帮了忙,她很耐心的锻炼我的听力,判断站名。三四站之后,我基本上没有问题了,能够对着地图找到正确的站。而这时,老太太也要走了,她对我说了一大堆话,我都没有听懂,只听懂了她所说的唯一的一个英文单词believe,我马上明白了她的意思。她希望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正确的地铁站下去。老太太下车后,我心中充满了感激,因为我已经意识到她不是个韩国人,而是日本人。

40分钟以后,地铁终于到了江南站,我全力冲出8号出口,来到街上。顾不得看街景,我拿着地图,不断找行人问WTF的总部该怎么走。问着问者,就走上了一条向上倾斜的小路。这时我遇到了一个韩国女孩,我又向她确认了WTF的具体位置,她指了指前面左边的一个大楼。我赶紧加快了速度,觉得自己真的到了目的地。可到跟前一看,却是一个图书馆,简直气死我了。而周围的建筑我都看过了,全不是。

我都有点失望了。我看到图书馆的门卫,想最后再试一下。他看了看地图上的TaekwondoHQ的标记,然后指了指我身后。我转身一看,我身后是一条上山的小路,周围都是树。我很迷茫,又看了看他。他很肯定的又指了指树上面,我这才仔细一看,发现树影中是一些迎风招展的旗帜。看到这些旗帜,我的心怦怦的跳了起来,因为我心里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目的地,这就是我梦想的地方--世界跆拳道联盟的总部。

我沿着小路激动的跑上去,看到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两层韩式建筑。我没有看到任何WFT的标志,我以为自己又走错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就冲进大门口。这时从旁边走过来一个韩国男子,我赶紧把地图拿给他,指指WTF HQ的标记。他看了看,然后说,"It's here"。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第一,我真的成功的找到了这里;第二,我在外面没有看到特别明显的标志啊。

我很激动也很兴奋,向他解释说,我来自中国,现在正在学习跆拳道。他的英语不是很好,不过他也明白了我的意思。我问他是否能带我在总部内部看一看,他很爽快的答应了。我简直太激动了,跟着他在总部走来走去。

总部内有很多部门,有一些工作人员在办公。走廊上贴满了有关跆拳道的海报,有新又旧。我在门口和走廊中一张有WTF标志的海报前都拍了照。最让我兴奋的是,总部内居然有一个很大的跆拳道竞技场。这个竞技场位于二层,非常大,有三个比赛场地。场地一边挂着世界跆拳道联盟的旗帜、韩国国旗和国际跆拳道联盟的旗帜。整个场地非常壮观。我自然也在前面留影。

参观结束后,我问这位韩国男子是否在这里能够买到跆拳道道服,他说可以,然后就把我带到了旁边的一个纪念品和跆拳道用品店。我看到里面有Adidas和Nike的道服,还有黑色的道服。我挑了一款Adidas的白色道服,是没有三道线的,我个人不太喜欢有三道线的,因为那太Adidas了,商业味太浓。我还买了WTF的徽章和两个跆拳道黑带道服的钥匙链,带给我的教练。

离开世界跆拳道联盟总部时,我真的是恋恋不舍。因为时间太短,我还没有更仔细的看清楚它呢。

回去的时候,我选择了另外一条地铁线,因为距离集合时间只剩下20分钟了。我从绿色线转橙色线,中途又得到一位韩国帅哥和一个美国人,以及一个韩国警察的帮助,终于回到了集合地点,但是已经晚了45分钟。我们的旅游团早走了,以后我历经磨难,终于又回到了集体中间,这是后话,就不提了。

当我向旅行团的人讲述我的探险经历时,他们都很震惊而且羡慕,他们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旅游,也祝贺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对于一个热爱跆拳道的人,能够到世界跆拳道联盟总部看一看真的是一种莫大的激励。现在想起来我仍然很激动,也愿意把这段经历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0 评论:

 
此模板由春心阁电脑技术支持网制作
联系站长:desk66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