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无觅处,搜索尽在Google处

Google
 

意大利游记(1) - 佛罗伦萨印象

初到意大利,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和兴奋,反而是在一片焦虑和紧张中度过的。

拖着又沉又重的箱子,在罗马机场终于找到了Leonardo Express,坐到罗马中央车站后就完全迷失了方向。中央车站实在是太大了,估计找到卖票处就需要半小时的时间。幸好在国内卖了意大利火车通票,省了不少时间。看到车站电脑屏显示有一趟去佛罗伦萨的火车在5分钟内就要出发,在5号站台。顾不了许多,拉着箱子,从26号站台飞奔向5号。看见一列火车停在站台边,还不太敢上,见一个外国妇女下来,忙问她是不是去佛罗伦萨的,她说是的。连提带拉,把箱子弄上车,找个座位坐下了。

这一坐可就坐了4个多小时,简直把我急坏了。在国内查询意大利火车时刻表,明明从罗马到佛罗伦萨需要2个小时,怎么实际用这么长时间!想必匆忙中我坐的是普通列车,应该做特快,比如EuroStar什么的。

其实我最担心的是佛罗伦萨的hotel问题。出发以前在网上订了一个离车站比较近而且价格比较便宜的一星级hotel。虽说已经打印了地图,但让我深夜里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外国城市找旅店,我还真有些担心。特别是天色已经完全黑透,国外又不像北京夜生活那么丰富,七八点街上就没人了。我一个女孩子在晚上九十点拖着行李走在大街上,想想都如坐针毡。

21点20分,火车终于到了佛罗伦萨中央车站,我拉着行李以最快的速度出了车站。让我松了一口气的是,街上还有行人,而且也没有那么黑。按着地图指引的方向,我一路前行,途中问了一个行人后,就基本找到了hotel所在的那条街。走了几分钟后,终于在街对面看到了那个hotel的不算太显眼的标志。当时我真是切实感受到什么叫心中的石头落了地,长舒了一口气。

Hotel不大,但给人很亲切的感觉。Reception是一个30多岁的相貌普通的意大利男子,说基本的英语。我告诉他我在网上订了一个单人间,4个晚上。他查了记录后,说没错,就给了我房间钥匙。房间不大,但非常整洁干净,有一个洗手池,正是我想要的。因为没有订有bathroom的房间,洗澡要用公共浴室,我赶紧到公共浴室看了一下,很大而且干净。一切似乎都很完美,我很满意,终于安顿下来了。

在佛罗伦萨比较完整的待了两天,去了很多景点。佛罗伦萨给人的印象是个古老而又充满时尚气息的城市。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作品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你几乎能在每个建筑上都能找到具有那个时期特征的雕塑作品。佛罗伦萨的街道很窄,很多都是单行路。而街两边的建筑都相对显得很高,多为3至4层。交通工具有公共汽车,私人轿车,摩托车和自行车。让我吃惊的是,开摩托车的人很多,轰鸣的马达让我印象深刻。

整体的佛罗伦萨是个红色的城市。当你在城市中心的时候是感受不到的。只有站在阿尔诺河南岸的米开朗基罗广场上俯瞰整个城市时,你才能看到这座多用红色屋瓦的艺术之都的全貌。

说佛罗伦萨是个艺术之都一点也不为过。其花之圣母大教堂,收藏众多世界名画的乌菲齐美术馆,还有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大卫],光凭这三点就已经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了。花之圣母大教堂和紧邻的乔托钟楼及洗礼堂是佛罗伦萨的中心。这三个建筑都是白色的,与周边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教堂向游人开放,登464级台阶可以达到大穹顶,大穹顶有非常漂亮的壁画[最后的审判],只是这464级台阶登得比较辛苦。

给我印象最深的当属Uffizi美术馆。这是任何一个到佛罗伦萨来的游人绝对不能错过的珍藏。这个美术馆汇集了文艺复兴时期的众多名家名作。就连我这个对世界艺术史只略知一二的人都能认出几幅以前只在书本上看到的世界名画,如波提切利的[维纳斯的诞生]和[春]等。但进入Uffizi美术馆参观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我在外面排了近两个小时的队,才终于进入这个艺术宝库。馆内收藏品众多,达2500多件,分45个展室,展室按画家分。由于不信教,我对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宗教故事不甚了解,所以对gallery里众多以宗教故事为题材的绘画作品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很欣赏这些绘画大师们的技巧。

在佛罗伦萨韦奇奥宫前有一个闻名世界的雕塑[大卫像],这是佛罗伦萨的象征。不过这是复制品,原作也在佛罗伦萨─Accademia美术馆,一个专为米开朗基罗而开的美术馆。

佛罗伦萨的教堂很多,不难看出当地人非常信教。广场也很多,并各有特色。都说意大利帅哥多,但好像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但不可否认,意大利人都很时尚。街上各种店铺林立,以卖时装、包、鞋和珠宝的最多。意大利人很喜欢戴墨镜,因而眼镜店也比较多。在佛罗伦萨,我找到了GUCCI、LV、Prada、Fendi、MaxMara等世界名牌。没买什么,但还是进去逛了逛。

到了意大利,没有吃当地的比萨饼是不行的。街头的Pizza店很多,有那种已经做好,只需一热即可食用的。我买了那种西红柿cheese加蘑菇的,热得很好吃,凉了就一般了。

在佛罗伦萨的第二天去了比萨看斜塔。从佛罗伦萨坐火车1个小时就到了。Pisa是个比较小的城市,却世界闻名。斜塔比我想象中的要斜,真得很吃惊,这种角度建筑物怎么受得了。斜塔是可以上去的,但先要存包,并分批上。不知为什么,上斜塔感觉特别累,因为身体总在倾斜。比萨斜塔是很美的,白色的外观给人以纯洁之感,让人浏览往返。


0 评论:

 
此模板由春心阁电脑技术支持网制作
联系站长:desk66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