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无觅处,搜索尽在Google处

Google
 

印度旅游印象

    初到印度,其实很不齿的,因为印象中的印度应该属于一个极度贫乏的国家,我不只是说物质上,就连精神上他们也没有自己的一点东西:他们以说英文为骄傲的资本,以他们从英语人那里学来的喝茶方式为高贵,就连全民都爱的板球运动也是英国人教的!这样一个国家,如何让人留恋?但是正如CNN广告里的一段:要想了解一个国家,首先了解它的文化;要想了解它的文化,首先理解它的人民;要想理解它的人民,首先理解它的语言。三个月后,在部分融入了整个印度文化和社会以后,我很自责并坚决的改变了自己对印度的看法,当然我这里提到的仅在看待印度精神方面。

  印度是一个受各个宗教统治的国家,但不管什么宗教,都是要叫人行善的。印度国民从根子里便有这么一种善的观念,善待的不仅仅是自己,还包括大自然,他们敞开心扉,尽可能的拥抱着他们的神要他们看护的芸芸众生。

  首先是他们对待植物的观念。印度城市的绿树茵茵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影响,城市所有的大街都被一棵棵参天的大树所覆盖,路上的每个生命都受其无私的庇护,有些淘气的植物攀着大树的躯干,一圈一圈抢着向更高的地方生长,又增加了自然的活力和绿色的气息。透过了树叶而变得柔和的阳光均匀的洒在大自然的子民身上,格外和谐。在城市里还可以经常看见广阔的草坪,特殊的是他们都是不经雕琢自然生成。背靠大树,坐在草坪,看着旁边戏耍的印度孩儿们,能有的只是一种羡慕了。印度人很可能为了保住一棵大树而花费更多的金钱绕着修建公路和建筑。一个印度朋友告诉我们,他们要的是大树不是风沙,要的是自然为其挡风遮雨,而不是像美国一样的钢筋混凝土建成的森林。你可以想像当我们飞驰在印度的高速路上,看周围全是一片片的树林时的兴奋感。这在中国,除了旅游区,是看不到了的。有一次我们到Mysore的警察局――我敢说那是我见过最美的警察局了――我很吃惊的看到警察局的不大的园子里各种植物千奇百怪,一栋别有苏格兰乡村风味的办公楼就藏在这多彩的绿色中――浅绿,蓝绿,黄绿,翠绿,深绿,红绿……我很惊讶,这是警察局么?怎么没有威严?印度人说,他们要的不是威严而已,他们要的是和谐,与自然相处,那就和谐,人也不会有杂念了。当然,你可以不一定认同,但是这却是他们民族的哲学与思想:让人类重新融入大自然中,和谐相处,而不是特立于大自然,与自然为敌,征服自然。在人类欲望疯狂膨胀的今天,我们或许是该像印度人的哲学一样,反思反思了,趁大自然的报复还没有完全到来之前。

0 评论:

 
此模板由春心阁电脑技术支持网制作
联系站长:desk6618@gmail.com